13 March 2011

被熏死的校花。

两天的Junior Orientasi过去了。


先祈祷一下现在在学校露营的Sea Scout的朋友安全无事,福大命大,不然被我的“朋友”缠上可就不好了咯。

话说那只Puan Wong房间的女鬼,今早被我在Puan Heng房间碰到了。
她看见我的时候,仿佛看见多年未见的老朋友,一脸热情的样子,高兴得把嘴巴都笑裂了。(是真的裂开的。)
她说她很寂寞,虽然学校里到处都是她的同类,可是据说死法不同的鬼都不喜欢和另一种死法的鬼说话。
或许因为死法有高低之分,和人间有权势之分一样。高级的一般只和高级的说话,低级的就物以类聚;高级的对低级的戴有颜色眼镜,所以对他们不理睬;低级的不敢对高级的有任何意见,所以也不敢和他们多说。
这样就造成了鬼于鬼之间的沟通隔阂。
而我遇到的那个女鬼的死法,是最低级的死法,而且学校范围内就只有她一个是这样死法的。

被屁熏死。(自己放大看吧)

“哦,难怪你的皮肤都有点青青的。”女鬼大概和我解释完阴间以“死法分辨级别”的概念和她的独特死法后,我淡淡道。
“嗯。被屁熏死后的症状你也知晓?真是聪明。”女鬼为我的知识渊博鼓掌。
“我大概的吧。因为看卡通片,屁的颜色都是青色的。看你皮肤呈青,大概是吸了很多屁吧。哦对了,你叫什么名?”我似乎已经忘记了她可是啃人手的女鬼,或许因为她经过一番整理后显得比较像人了吧。
“叫我校花。”女鬼。
“呃……你好,校花。我是……”
“建颖!建颖!建颖对吧?”校花一脸兴奋,露出了被头发遮盖的另半边脸。
“Yeah!你怎么知道?”
“我注意你很久了!”
“多久?”
“两百年!”
“萨。我今年才17。两百年前我连影子都没有。”
“呃,正确来说应该是人间的2天。”
“……”我一脸“切”的样子。
“什么。人间的两天是阴间的两百年你知道吗?”
“啊!竟然有这回事!”我惊道。因为电视剧总是说天上的一天是地上一百年,我猜想阴间大概也一样,怎知道恰恰相反。
“嗯啊。我们鬼都要留在阴间受罪,至少都要3000年。虽然我死了很久,可是我是近期才被上帝发现的鬼,所以受刑期昨天才开始计算,也就是说我才过了100年,大概还有3000年要我受。”
“不就是30天而已吗?”
“什么是‘而已吗’,3000年对我们来说一样是3000年,只不过和阳间不小心连接到的话我们的时间才……我也不懂。总之时间快慢是一样的。只不过是对于阳间来说很快而已。”校花澄清。
“你的刑罚是什么?”
“没什么特别,就是让我寂寞,反省自己为什么要死。告诉你,寂寞比死还难过,幸亏遇到了你!”
“哦。那么现在我们在对话,是用谁的时间计算?”
“我也不懂……阳间和阴间会有这种特殊时差,全因为上帝担心地球缺乏人口,所以让我们受刑了30天,也就是我们的3000年后就要重返人间做人。”
“现在人口爆满了啦!”
“那个我可不懂了。哦对了,我很喜欢看九把刀,我知道你也喜欢,烧几本给我吧。”
“不能啊!现在的九把刀很贵!翻版的都要最低18块了。”
“我就是要看啊!”
“这样吧。我复印了烧给你。好吗?”
“也好。谢谢你啊!”
“嗯。很高兴认识你,校花。”校花其实很可爱。
“嗯。可惜对于你来说,我这个朋友只有30天之久。”她说了这句话后,让我突然觉得有点太快的感觉。
“没关系。我会永远记得你的。”我。

3月13号,再多30天,4月13号,校花就会去转世了。

“校花,投胎去哪里记得告诉我,我去找你。”
“你会比我大17岁的。”

P/S:缘,刚才我用任意门去你家拿了你的《精准的失控》回来复印。有几面被我意外折到了,不好意思啊。

To Be Continue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