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March 2011

一个老学长的心声

两天的“后辈训练营”(?),虽然我参与不多,但是有感而发想说两句。
真羡慕今年的中四可以有这个平台发挥。
去年的我们,受到太多的外在拘束而没有办法如愿以偿。
再加上个人觉得去年的人马分配都不太妥当。
有那种成绩不是意料外的事,所以我都选择缺席了。

大概中三开始我就对学长团产生浓厚的厌恶感。
基于太多明争暗斗,我明哲保身,把自己从这种尔虞我诈的斗争中抽身。
当时为自保的决定,造成了当下我无法弥补的遗憾。
我在想,如果我和他们争个你死我活的话,我今天的职位不会那么敷衍吧?
我知道老师看得起我,可是我就是不想干,到了中五才知道这不对。
甚至还有朋友想推我竞选总学长,我觉得我办得到的,可是我没去办。
现在呢,当个小小的组长,无法达成我的鸿鹄之志。
该死。
小辈们,你们有机会看到的话,记得不要步我后程,机会是要自己争取的。

是要自己争取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