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June 2011

攀一次高峰

这次年中考自己的成绩出乎意料。

我可以拍胸口对大家说,我真的是非常惊喜的。
因为考试前几天都在忙着比赛,心思全部放在辩论上,考试都抛在后边了。
原本以为打着州际辩论赛还得同时准备考试,考出来的成绩会见不得人。
结果竟然突飞猛进,让我自己也吓个正着。

哈哈。神仙路过。让我这次考试扫了10个A。
上中学以来这还是第一次。
我几乎每次考试都是9个8个,而且每次B的科目都不同。
搞得我不懂该专攻哪一科,然后我就群攻了。

考得好也担心,不懂自己全级名次会多少。跑了整栋楼,问了所有认识的人,探听其他班的成绩。
结果草草总结出自己大概在全级10名以内。
哈哈。

人生就该攀一次高峰。
虽然这次很偶然很偶然,在没有心理准备下就跳上去了。
可是还是值得光荣的,也证实了我智商并不低。哈哈。

朋友对我说:你看你,最后一分钟都可以考到这样,为什么平时不真正读书。
我:懒惰。

懒性不懂害死过多少人。当然我也曾经死过一次——跌到全级100名,那个是低谷期了。

所以,克服懒性,是老天爷降给人类最根本的考验。
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