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June 2011

五代同堂

这和我上次写的男人的“三从四德”有些关系。
话说我出席表叔的婚礼。
这表叔是我爸爸的表弟,也就是我爸爸的姑姑的儿子,也就是我姑婆的儿子。
姓冯,不懂叫什么。
表婶姓周,也不懂叫什么。
眼睛很大,鼻子蛮挺,嘴巴不小,前凸后翘,身材稍胖,娇小玲珑。
美人儿一个呢,大概她会是古代美人跟现代美女的结合,把她丢到哪个时代都会符合当代世人审美观的标准。
而我也是第一次看见我表叔,像吸白粉的。
他俩站在一起,简直绝配,有点美女配野兽的感觉。哈哈,开玩笑啦。

我有个曾祖母,今年95岁了。
是我爸爸的祖母,是新郎的外婆。
那天我回到爸爸的家乡——霹雳玲珑,寄宿在小叔建在小乡区里的独立式洋房。
我曾祖母记忆还很清晰,只是眼睛模糊,嘴巴常常不受控制地抽动。
她非常有趣,出席婚礼晚宴时,她看见大家都换上新衣,自己也大吵大闹地要华丽现身。
然后误当我五叔婆是她女佣,对这她讲马来话,说她要冲凉。
她恼羞成怒,怪大家自己换衣服bo jio!

过一阵子,我家族的钻石王老五,我的四叔公去问曾祖母要不要跟他回吉隆坡。
结果遭来她的大力谴责,竟然大骂他这么老了还不甘愿去娶个老婆做伴。
哈哈,用福建话骂的。老娘骂儿子经典上演啊。

下午去姑婆家做客,我爸爸妈妈还得去喝茶,然后给新婚的两人红包。
仪式结束后,烧猪肉就一盘一盘地端上了。
我没牙的曾祖母,居然也吵着要吃烧猪肉。
我妈妈就选几块比较瘦的,给她撕着吃。

我曾祖母是我黄家活着的第一代。
第二代长子是我爷爷,他过世了。
还有我祖母在世,我爷爷的弟弟妹妹们都还在。
第三代长子是我爸爸,当然还健在。哈哈。还有一大堆叔叔姑姑、堂叔表叔、堂姑表姑。
第四代长子就是我啦!当然还有数不清的表兄弟姐妹了。
第五代的有两个。是我表姐的儿子,可惜都不是姓黄的,所以要说五代同堂也只是勉强地说过去。毕竟有些人说外孙不算啊。
那么要真正的黄家五代同堂,就得等我生儿育女了。

这里有个奇迹新闻分享:
英家族六代同堂(点击查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