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June 2011

给小学的自己出口气

法正,字孝直,扶风郿人。
东汉末年名士,刘备帐下尚书令兼护军将军。
《三国志》记载,法正先生“凡平日一餐之德,睚毗之怨,无不报复。”
虽但如此,法正先生依然凭着这份性格受到刘备的注目,成了刘备可以为他的死而落泪的唯一大将。
书都常写古人超爱仰天大哭,多数是对于正义之士还是什么大英雄才有这种感情上的“戏份”。
所以可以看得出强横的法正的死,刘备大哭,大概他在刘备的心中分量不轻。



所以您看,这份独特、带有相当的恐怖性的性格是非常有威慑力和欣赏价值的。
我对于法正的性格有一定的欣赏,与他也有一定的相似(不是自夸啦)。
尤其是“一餐之德,睚毗之怨,无不报复。”
虽然洒家不至于用到非常手段,但自少飙几句气话没要紧吧?

我的故事这才要开始。
十年前的事物,我历历在目。
当众被老师羞辱的那份耻辱,还有几位恩师对我的恩惠我记得。
只是现在想谈的,是耻辱

1.
我活了十七年,大概九年半的时间我都打着领带上学。
从一年级年中开始的。
那么一年级的年头整个学期呢?
嗯。那个时候我还默默无闻,因为没有去给老师补习,家长没有送老师礼物,所以没被发觉。
需要熬一段日子,拼出一些成绩才能有亮点。
结果,我做到了。成绩名列前茅,老师也开始注意到我。
我的启蒙老师是一个稍胖的女老师。我姓黄,她姓黄,我们读一黄班。都是黄。
我是有点糊涂,有时候功课会忘记带去学校。
2001年年中的其中一天,不知何故班主任要换副班长。
我记得大班长是沁柔。
然后我大概记得自己是非常有信心被选中的,结果真的是选我了。我当上了副班长,心情很愉快!
没错的话,老师是第一节华文课选我当副班长。
随后,最后一节也是她的节,忘了什么科目了。
她要我们拿出一本簿子。哇靠!我竟然忘记带!
其实,当时我可以装做没事的。可是毕竟自己是副班长,是正义的代表,岂能因为这种小事,不禀报老师,从此就觉得自己不够磊落?
也或许因为小时候的道德价值观和家庭教育的熏陶,让我从来就没有想过像现在这样逍遥法外。
“老师,我忘记带!”天真的我举手告诉老师。以为老师会为我的诚实而嘉许我。
怎知道,我错了。所以我说,小孩子的思想不够复杂。
黄老师不管我,让我找。她教她的书。我继续找,装出一副很紧张的样子,可能老师也会为我会紧张自己的功课而又加以赞许。我又错了。双重错误。COMBO!
一段时间后,她走过来。架起我的书包放在蓝色的木桌子上,一本一本簿子从书包里抽出来。
是哪一个书包我都还记得,可惜现在丢了,不然我会上载它的照片在这。
结果,黄老师确实我没有带那本簿子。二话不说,叫我把领带脱了
是的!叫我把领带脱了!然后还一副对我很失望的脸说:“你这种态度不能做班长。”
他妈的。
我的心都碎了。我才一年级,拜托,才一年级
一个教一年级小朋友读书的老师不是应该洋溢着爱心?小朋友忘记带书就会鼓励他让他记得下次不重犯?
她在做什么?炒我鱿鱼?当众让我丢脸?
我不懂当时我是怎样挤出那副尴尬的笑容的,我只记得我有笑。我没有哭。我颈项擦印度神油,够“硬颈”。

这是我永远都忘不了的羞辱。如果换作是现在她对我做这种事,我会把领带丢在地上!告诉她谁稀罕绑这狗带?!

2.
四年级的时候,又不懂什么原因电脑课的老师去了哪里。
然后换来了一个代课的杂鱼
没记错的话,长得很耐看。
可是,她的脾气就不好惹,像疯狗,一只患了疯狗症的他妈的母狗。
四年级我是班长。进到电脑课就给大家喊起立敬礼,然后他妈的老师早安。
那个母狗老师就叫我去前面,跟我说:“班长,谁是班上最吵?”
我就很嘻哈地告诉她:“大家都很乖的!”
然后她就叫我回位子去,坐我旁边的是仕顺。
我就不懂干什么了,好像因为换了新老师很兴奋。所以好像不是很安静。
可是,我虽然是小,还是有理智的,虽然不够。
所以我的嬉闹声不是很大。
她脸色变了。从本来的阴天转去雨天。
我的记忆非常鲜明,我懂我讲话小声,只是比较多。因为上电脑课,我的强项嘛,当然会趁时间在同学面前滔滔不绝,一展才华啊!
可能这个母狗老师不甘愿我的电脑操作能力比她强,所以吠了。
“OK。班上最吵的是班长。班长,你给我站起来。”这句话,我可以100%肯定,一字不漏。
幸亏,也是当天的最后一节,不然我不懂要怎样在接下来的时间面对班上同学。
我被罚站了。没错。站整节。照常,一滴泪水也没有。
哈咯老师,学生施展才华你眼红什么?
哈咯老师,校规有说讲话虽然多,可是小声有罪吗?
哈咯老师,你来月经就不要来代课好不好?
就这样,我就成为了母狗月经来潮下的羔羊,被她杀个死去活来。

这也是我永远都忘不了的羞辱。如果现在她对我做这种事,我会骂死她。我会让全世界的人都看清楚她的狗样!你好彩,那时我还不会上Facebook!
事隔多年,一天,我竟然发现这只母狗老师竟然就住在我家附近!
心中那把火再次燃起,幸亏冰冻已久,不然我可能会趁一时之气把怒火变成烧他家的火!
那天Jack在班上被另一只母狗老师骂死大肥的时候,这个画面就出现在我眼前了。曾几何时我也是这样被人羞辱过。

3.
五年级那年,一个姓郭的副校长转来我校。
我忘记她的名字了,或许该说,我从来就不知道她的名字是什么。因为当时不会念。
我只记得有个“”字在里面。名副其实的鸟人一个
当时候她通过波音系统询问谁遗失了钱。
我正巧袋子里的RM3放错了地方,所以误以为那RM3就是自己掉的。
然后我就在误会的情况下去认领了。
当然,鸟副校长不会单凭片面之词就相信RM3是我的。
“哪里掉的?”我最讨厌这个问题,我知道哪里掉的还会给你拾到?用屁股想都懂。
“多少钱?”
“RM3。”Bingo,答对了,那么巧她拾到的也是RM3。
可是可是可是!她居然还不信。我也不懂是我的供词哪里出了问题。其实那RM3不是我的,本来就应该有问题,可是我给的答案正是她心中想的。
但是,她还是不懂吃错了什么药,坚持这RM3不是我的,可是她给不出理由。
“你很厉害编故事来骗我hor!”他妈的。编故事?!
一些细节我忘了。
最后她还是交给我那RM3。可是,这口气我咽不下!这是极大的羞辱!不是给我RM3就可以当作没事的!
回到家,我把这一切告诉我妈妈。我妈妈听了起上头。隔天就去给她一顿教训。
“我家里现在很穷是不是?我孩子有需要为了RM3编故事?”我记得这句。
事后隔几日,我才发现我自己的RM3有在。我也帮忙找回了真正的失主,还给他这RM3。
这小误会引起的大风波,我懂我有些责任,但是,骂小学生编故事骗钱不是为人师者应该有的态度!
我有没有必要为了这笔小数目而下地狱拉舌头?你猪啊!
活该,被我妈妈骂。我也有把事情的真相告诉妈妈,她也认为事情的中心不是那笔钱,而是那三个字:编故事!
所以,既然我妈妈都认同,我根本就不需要有罪恶感。鸟副校长,该!骂!
这又是我忘不掉的耻辱。如果是现在的话,我会真真正正地编更多的故事让它天花乱坠,干脆说这RM3对我意义非凡,是外星人给我的。反正她认为我编故事的能力一流嘛。可是,我才不会为了这几块钱,除非是三千?三万?那么我会尝试把树上的小鸟都骗下来。

4.
又一个case,也是我5年级时发生的。
我操控这件事的法则和先前的比较不同,是以泪水博取同情,强迫羞辱我的人向我认错。
书法班要收学费了。
我捧着钱,交给老师。老师没有点我的名,她那时候没有空。
我交代老师记得点,免得要缴第二次。
结果,老师果然没有点,然后赖我说我没还钱。
本来也是一桩小事,老师也好像想起些什么,然后要点我的名了。
可是这时候我老妈为了要买个安心,坚持要去跟老师再说一声。
隔几天,科目老师派我去教务处拿书,就那么偶然,我听见了那个书法班负责老师在数落我
“他这么小事都竟然要叫他妈来,这小孩子真是糟糕。”
哇老。你做了什么亏心事,怕我妈妈见你?
本来就是你自己的错,现在有人来纠正你会死?
这时,有老师在旁边嘘嘘嘘。
我把这一切都看在眼里,那个老师也看到我在那里了。她惊呆了。
回到班上,我心情非常糟糕。我还是第一次给人说我糟糕。
然后,班上Madam Goh就看到我的脸色不同,就问起。
这时候,我想到了什么。然后,就挤眼泪!
边挤眼泪边苦苦倾诉刚才的事给Madam Goh听。
因为我懂,Madam Goh会回去教务处跟那个老师说我在班上大哭。
眼泪只有几滴,辛苦死了,可是值得。
我路过教务处的时候,听到Madam Goh果真把事情告诉她。
隔天,她就真的跟我说些什么了。

这件事让我有了一点邪恶的成就感。是4件事里面唯一有自己处理掉的。换成是现在,我还会说我连下个月的学费都给了,是你自己忘记点!

。。。

现在,有了blog。我得空就会上来这里写一下谁羞辱我。
然后再慢慢策划,怎样以牙还牙……

我把这些事写在这里,不是因为要公开自己记仇的一面。
也不是要蠢到让以前被我“处理”过的人知道他们被我“处理”过。
不然你看为什么过了那么多年我才写出来?
洒家只是要警惕大家,不要以为平静的水面是没有鳄鱼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