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June 2011

执着

前阵子,盲目地为了打辩论而打辩论。
现在却惊觉自己疯狂爱上辩论。
才刚刚发觉自己喜欢舞台,却已经到了功成身退的时候。
我对整个辩论组没什么具体贡献,最好的大概是帮忙找到了个肚里有墨水的教练。
至少把整个辩论组整顿、工整化。
不敢说自己功不可没,因为从来没有人认可过,但如果说成是历史,大概也有种毛泽东改革的一点点味道。
给辩论组讨个正式的名号,华文学会却从来都不批准。
不懂让多少个老师说我在空中建城堡,我都没有放弃这个理念。
最后就“私营化”了,让辩论组在福建会馆扎根。
却也没有稳立不倒的根基,随时有如风中残烛。
到时候公会突然爱上依中的朋友,新中还有没有一席之地都还是个疑问。
我目前对辩论组的最大愿望,就是在华文学会有个正式的地位。
然而到底有多少人知道这些。

昨天一出台湾超级长气的连戏剧里,就有那么一个角色说了这么一句话:“从来没有人看你怎么努力,人家只要看成绩。”
这个人是对儿子的商业企划书不满而发的牢骚。
我听下去,觉得很应景。
努力又怎样?成绩在哪里?
对,我的辩论生涯,最欠缺的就是成绩。
被人抨击我对辩论不怀有热诚,算了吧。当初鲁迅对中国文化革命的时候,还不是要横眉冷对千夫指。别人对我的否定,我可以忽视的。
偶尔受到外界的肯定又如何,内部都没有那种尊重的认可,凭什么说自己有热诚?

看来,这个热诚没有办法延续下去。
如果可能的话,希望到大学还有机会朝这方面发展。
再不然当律师,哈哈。才不要。

是时候让位了。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