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May 2011

菜鸟初学


L和P摆在一起,还那么大个,有种让人不安详的感觉。(18SX)

今天听了一连串教官的肺腑之言后,终于有机会接触驾驶盘。
第一次开车啊,说什么都有一定的价值存在在那里。
就好象初恋很珍贵,可是很多时候都让人遗忘它的存在。
所以,就决定漏夜上网写部落,记录下来第一次开车的点滴。

教我开车的,是一个很不惹人喜欢的阿伯。
他很有个性,也很有原则,而且这两样正正让他惹我不喜欢。
可是看着他脸上的老人斑,我就尝试接受了他的个性。
或许我就是对年长了,还会继续工作的长辈格外敬畏。

他的个性,就是很喜欢自己笑。
是那种比我妈还老一辈的人才笑得出的笑声。
然后弄得我很不懂得怎样给他回应,所以跟着漫无目的地傻笑。
其实一点也不好笑。

他的原则,就是他教人驾车的时候,学者不可以问问题。
因为他说我问问题的话会听不到他的指示。
我还是第一次遇到不倡导“敏而好学,不耻下问”的长辈。
世上奇人无奇不有啊。

坐上那没有冷气设备的Kelisa,很热。
然后他循循善诱地教我调椅子,介绍mirror wiper、射水的、讯号灯等等给我。
那些我几年前早就玩过了咯。
然后就启动引擎了。

初学者的实习用车有着比较不一样的设备。
驾驶员旁边的车座脚下还有一个刹车剂,以防初学者一飞冲天的万一。
那个我很早很早前就知道,我唯一今天才发现的,就是原来这些实习用车,只要不踩着klac车就会低速前进。
所以我今天,除了上斜坡外就根本没有机会踩油门了。
真不过瘾。

然后,学泊车,学tiga penjuru,学上bukit。
不懂被他温柔地骂了几次。
“我没有叫你转stereng你转做么?”(是它自己转的啊)
“要看到那支tiang进后车窗才brake,你那么早brake做么?Keh Kiang。”(妈的,我第一次驾车就这么厉害你就没饭吃了咯,而且brake好象是你踩的)

天啊。我还要继续被他教到P为止,真受不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